区住建党工委:三个“聚焦” 推动“书记党建项目”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区住建党工委把推动“书记党建项目”落地落实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常态督促,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精准对接、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一是聚焦难点抓谋划。为更好的实施好“书记党建项目”,结合2022年重点城建项目谋划,督促各支部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抗震房改造、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强”原则,共确定4个书记党建项目,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二是聚焦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加强住建党工委对各支部“书记党建项目”工作指导,建立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及时指导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完善项目内容、项目计划、过程管理,确保住建系统“书记党建项目”一体推进落地见效。进一步压实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将项目进展及完成情况纳入年终党建工作考核,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聚焦重点抓突破。立足做好本职工作,聚焦“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房地产服务中心支部将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程作为书记党建项目,计划在3个小区加装电梯15部,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功能,优化居住环境。机关支部将解放路改造提升改造作为书记党建项目,主要改造道路1844米,配套建设桥面铺装、绿化等附属工程,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园林绿化站支部将城市绿化加密作为书记党建项目,投资6885万元,计划实施城市道路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定西市安定区人车分离改造项目、定西市安定区小碱沟生态公园等四个绿化项目,种植各类苗木583.7万株,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开窗有景、出门见绿”的园林城市 。环卫站支部将完善城区垃圾处理设施作为书记党建项目,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