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路街道:打造“四个课堂”助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永定路街道紧贴自身实际,把脉党员需求,积极探索增强党员队伍活力的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四个课堂”,助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打造“楼院课堂”。搬室内党课到楼院亭台,各党支部立足自身,发党员之力、集党员之智,打破以往党课传统模式,把学习阵地转移到广场、小区楼院亭台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红歌联唱、快板、小品等形式演绎出来,将“一人讲”变“大家谈”,由“灌注式”变为互动式,不仅提高了他们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使党员在家门口接受教育。

打造“故事课堂”。用身边故事传递正能量,各党支部深度挖掘身边的老党员、老兵等群体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他们身边的红色故事,通过老党员的视角讲好党的故事,用老一辈人自己真实的人生经历作为素材向年轻党员传扬“红色教育”,使身边典型故事成为学史用史的生动教材,让党员干部以听促学、以学促进,向老党员和老兵学习,用信仰和行动点亮自己的人生坐标。

打造“移动课堂”。送爱心党课到屋檐病榻,为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各党支部实行党员包干送学机制,定期不定期主动上门为老党员开展送学、帮学行动,了解党员思想动态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学习资料,与他们共学习同交流,并认真听取老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支部的建设建言献策。确保了党员学习“不掉队”“不缺课”,拓宽了党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打造“空中课堂”。改教条单一为智慧灵活,为打破地域和时空限制,各党支部注重用好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网络党支部、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网络平台优质学习资源,将学习教育延伸到指尖网络,通过线上互联互动、直播回放、定时转载推送等,不仅能够满足党员即时学习的需要,更能合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确保党员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