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路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红色物业”筑标杆

为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助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东关社区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聚合”作用,实现党建引领贯穿“红色物业”服务、管理全过程,将“永定红管家”红色触角延伸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四级联动,建强责任体系。按照街道“永定红管家”物业联盟“两级两会”制度要求,社区通过分析研判从组织设置、作用发挥等方面制定计划,结合实际提出“ “党建引领促发展红色物业筑标杆”书记党建项目,与物业党建联建工作高度融合。在恒正华府B区铭正物业建立“永定红管家”议事厅,建立社区、物业公司、网格员、居民代表四级联动议事机制,每月通过定期议事,统筹安排、分步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落地见效,全力构建“红色物业”筑标杆、党建引领促社区治理服务新格局。

建立模式,提升服务效能。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在居民小区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并结合社区实际建立“1+3+X”管理模式:“1”是以社区党组织为统领,统筹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小区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双进双促”模式,聘任1名物业公司负责人为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1名社区“两委”成员担任物业企业质量总监,通过民主协商,定期召开会议,形成共同协商小区事务、共同投身小区建设、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的新局面;“3”是网格员+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联动,通过“一汇报、二评议、三落实”三方“会诊”小区事务,共同协调落实。“X”为辖区单位双报到党员、居民志愿者等;12个单位205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社区根据其服务专长和服务意向,及时发布需求信息,对接开展反诈宣传进小区、睦邻节等志愿服务10场次。  

服务共抓,凝聚治理合力。社区联合辖区“互融共享”单位党组织积极投入“红色物业”创建中,列出符合单位性质和小区特点的需求清单和项目清单,双向匹配后形成共建方案和计划。组织辖区单位种植认领小区绿植区域,开展特色鲜明、氛围浓郁的小区居民运动会,举办禁毒长廊知识宣讲,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9个单位在19个小区、巷道和重点场所值班值守,一个个“红色细胞”在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解、敬老助困、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活动中激发出“永定红管家”的生机活力,居民群众在有“热度”有“温度”的服务中感受着社区“微家”的力量和温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