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分局召开2022年度第2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1月7日,安定分局召开2022年度第2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政府副区长、安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维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作了充实完善,蕴含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和思想指导性、时代引领性,对于统一全党一致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持续增强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掌握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坚决遵守党章,时时刻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自己。要坚决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凝心聚魂激励全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威力。

会议强调,一是以党章为灯塔,定向领航。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到“三个务必”,切实将党章体现到修身律己、勇于担当的一举一动上来,体现到推动安定公安事业发展上来,体现到更好造福人民群众的一言一行上来,体现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一招一式上来。二是以党章为镜子,系扣正冠。系好从严管党治警的扣子,要以党章为规矩和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安定公安党的建设新局面。全警上下要通过学习、对照党章,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更正行为上的偏差,守住慎独慎初慎微的关口,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三是以党章为标杆,凝心聚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要把入党誓词时时刻刻牢记于心,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松懈抓好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尤其是近期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充分释放党建统领的效能,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安定公安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驾护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