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线上线下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提高家庭教育治理”家庭教育巡讲活动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心系百姓、情牵万家,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有效防范和化解家庭失和、家教失灵、家风失正,力保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家庭教育落实落细,加强家风家教建设,11月12日,安定区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巡讲活动,线下邀请定西市青少年心理学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金萍走进大城小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提高家庭教育治理”家庭教育培训班,同时,线上积极对接青岛市南区妇联,获赠家庭教育课程—《孩子离不开电子产品怎么办?》,同步进行线上家庭教育讲座。本次活动大城小学部分教师及学生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区妇联主席肖巧珍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她强调:要履行妇联职能职责,切实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推动法律贯彻实施深入妇女、落到家庭;围绕立德树人主线,以好家庭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聚焦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党的二十大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家庭建设这项基础工程见质见效,形成共促家庭教育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

活动中,石金萍老师作了《树立榜样 静待花开》专题讲座,以手指操活动为切入点,通过现场互动、走进孩子、了解孩子,列举身边事例让父母学会换位思考,让家长体验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犯错和改正的过程,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科学施教、合理育儿,注重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并现场对部分家长的具体问题与困惑给予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线上讲座为家长们上了一堂关于家庭教育、成长陪伴、游戏防溺等方面的辅导课,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安定区妇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家庭教育巡讲,扎实做好家教家风建设,提升家庭教育服务水平,注重培树良好家风,以家庭小和谐共促社会大和谐,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人人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