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学、谈、写、办”四项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坚持把学习二十大、宣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委、中心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带头先学,支部、股室、党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同步跟进。通过“学、谈、写、办”多种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

一是专题学习促高度。局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等,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二十大报告进行集中领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股室负责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同步跟进。此外,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议,并将其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通过党员大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对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100余人次,印制二十大专题学习笔记30余本,要求人均撰写学习笔记不得少于3万字。

二是畅谈体会促广度。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踊跃参与和积极发表各自对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线上通过“安定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分3期接续发布干部职工学习心得23条。同时,通过局党委和机关党支部两个层面,线下组织开展2期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先后共有10名领导、股室负责人、一般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谈工作打算,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在相互的交流学习中,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有了更深的理解。

三是撰写心得促深度。以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为主线,认真研学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由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党员和一般干部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和所负责的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自身成长进步经历和工作实际,以机关党支部设立的三个党小组为单位,9人为一组,分组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真正做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四是举办活动促热度。按照市局关于举办应急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的要求,区应急管理局将其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上三十五条具体措施及市上五十条措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有效举措,精心安排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合理划设初赛片区,广泛发动宣传,组建参赛队伍,确保真正达到以活动促进学习、推进工作的目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