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局:“三坚持”学习模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区水务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立即开展了专题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坚持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局党组先后召开三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大会主题,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进行了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地学、认认真真地学。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等进行系统性有针对性的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交流研讨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党组成员谈看法、谈体会、谈心得,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紧密联系工作,坚持融入实践学。局党组立足全区水利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投身全区水利工作的火热实践。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决心更加坚定。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发展赋予的新使命、带来的新机遇,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区第十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主动超前研究,逐条逐项谋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举措,谋划实施了包括高标准农田水利配套基础设施、河道生态保护治理、农村供水保障等一批强基础补短板的水利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