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分局召开队伍建设集体约谈会

6月12日,安定分局召开队伍建设集体约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政府副区长、安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维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部门警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全力抓好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交通秩序、打击涉考犯罪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2023年高考、事业单位招考、“未来城杯”第二届篮球公开赛等重大活动安保勤务,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市局相关工作通报来看,问题仍然突出,既有值班备勤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执法执勤不规范、业务工作推进慢等面上问题,又有工作落实不上心、“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解决问题能力不达标等深层次顽固性问题,必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刻认识病灶症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奋力推进重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提速升级。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在政治建警上出实招。要结合“三抓三促”“主动创稳”“铸忠诚警魂”等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市区各级文件精神,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级决策部署,确保警令政令畅通;要认真对照年初下发的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做好业务指导;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将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主动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认真研究谋划,对标对表发力,在短板弱项上求突破。要认真研究市局各项条线工作通报,按照“时间过半、任务必须过半”的要求,对当前各项重点业务工作全量盘点总结,仔细梳理研判,理清工作短板,及时查漏补缺,下大力气想办法、找对策,确保滞后工作迎头赶上。特别是要聚焦公安业务、项目建设、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拿出“硬核干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指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的基础上,悉心打造品牌亮点,尽最大努力做好2023年“上半篇”文章。三要聚焦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在锻造队伍上下功夫。要以全市“作风顽疾百日整治”行动为抓手,紧盯各级通报问题,勇于刀刃向内,敢于亮丑揭短,切实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分局财务管理、执法办案、请销假、外出报备、签到签退等各项制度,推动制度落地落实;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职级晋升、辅警招录、岗位调整等方面更加科学,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增强队伍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要深刻汲取身边事、身边人违纪违法问题教训,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推动全警严格执行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坚决防止和减少队伍发生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