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甘肃以来,永定路街道党工委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策略,着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以身作则、坚定信心,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黑暗中”担当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

   一、筑牢战斗堡垒,扎紧防控战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永定路街道街居携手,“互融共享”单位参与,共同抗“疫”。自疫情防控以来,12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不讲条件、不畏困难,火速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街道206个防疫检测站点上,设立党员先锋岗9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8支,24小时全天候值守,对进入小区楼院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监督外出人员佩戴口罩等,做到外防输入,内排隐患。

   二、坚持多管齐下,保障物资需求。面对各社区防疫检查站点口罩、手套、测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街道统筹协调辖区各共驻共建单位力量,积极供应。疫情防控同样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31个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9名爱心人士,向街道及社区捐款捐物,向一线值守志愿者送餐,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监管责任,紧盯捐赠款物关键环节实行适时监督,以纪律约束确保捐赠款物管理严格、使用规范,确保物资合理合法规范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加强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志愿者通过大喇叭广播防控措施、在小区公告栏贴疫情防控公告、动员辖区单位及沿街商铺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舆论引导,敦促辖区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他们面对严峻的疫情和存在的传染风险,用“最美逆行”彰显志愿本色,为辖区居民拉起安全“防护网”,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