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安定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倡议书

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号召,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区妇联决定深入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现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清洁行动,从我做起

   “青山绿水人人盼,从我做起多贡献”。广大姐妹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充分发挥我们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母亲、妻子、姐妹的特殊身份,带领家庭成员努力营造清洁、美观、舒适的家庭环境,改变陈规陋习,优化生活环境。从自身做起,以庭院之美促家园大美,力争做到“六净六不”,即:居室净、厨房净、厕所净、禽舍净、院落净、门前净,柴草不乱垛、粪土不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工具不乱丢、禽畜不乱窜,使房前屋后整洁有序,花常开,树常绿,打造一个清洁美丽的家园。

   二、弘扬志愿,巾帼先行

   广大妇女姐妹要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理念,争做“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公共卫生清扫义务劳动,清垃圾、清沟渠、清农业生产废弃物;开展整治帮扶志愿行动,定期帮助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孤寡残疾等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做好室内室外卫生清洁打扫,用爱心温暖弱势群体,用奉献创造美好生活,以小家带大家,以大家促小家,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家园环境。

   三、美丽家园,你我共建

   广大妇女姐妹是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也是优美环境的享受者和维护者,要发扬示范带头作用,倡导文明新风,培育道德风尚,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告别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清除废旧杂物,将生态环保的理念贯穿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广大妇女姐妹要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积极宣传并参与妇联组织开展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带动群众用勤劳、文明、卫生赚积分,用积分兑换出环境新面貌;形成“家家动起来、户户干起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让我们携起手,积极参与到“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真诚和热情、辛勤和汗水,为实现人居环境提升,社会和谐、民生殷实、生态优美新安定贡献巾帼力量。

                     

                  安定区妇女联合会

                   2021年11月21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