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台路街道办:东河社区“巡督核“三位一体,助力社区工作上台阶

  今年以来,社区党支部、监委会在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的指导下,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紧盯干部作风转变,及时督导,以督促改,巡、督、核相结合,全力促进社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日常巡查抓作风。工作实不实,作风是关键,只有转变工作作风,沉下身子,真抓实干,才能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针对市委提出“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按照市、区、街道安排,社区党支部、监委会早安排早部署。针对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查和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以会风会纪为突破口,重点整治开会迟到、早退、中途离场;随意出进会场、打瞌睡、交头接耳;随意接打电话、玩手机等问题,下决心解决作风顽瘴痼疾,解决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拈轻怕重、挑三拣四;怕担责、不担当;口号大,实干少等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靠实干部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为实现追赶发展贡献社区力量。

  重点督查抓整改。为了促进工作落实,社区坚持“以督查漏,以漏促改,以改提高”的督查工作导向,社区党支部、监委会会同街道纪工委加大督导检查频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及时进行指导和改正。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对各级各类检查督查通报中的问题,对照社区实际,进行自查,并针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整改清零。今年以来,社区干部职工将督查作为工作提升的有力手段,避免了消极应付,及时将工作作法和成效予以展示;督导检查组认真对待,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地进行指正,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从而促进工作水平的提升,工作任务的落实。

  专项核查抓规范。为着力解决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社区在健全责任网格的同时,以规范化管理为基础,以常态化监督为支撑,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岗位责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在服务大厅设立业务办理宣传栏,按照业务办理范围,将办事所需的证件、流程等全面进行公示,全面推行一站式受理、民事代办、全面创建群众满意窗口,根据城镇低保、临时救助、公益岗位聘用等各项惠民政策加大专项核查,杜绝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问题的发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