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工资管理“三举措” 促政策福利“三到位”

安定区始终将落实好公务员工资待遇作为关心关爱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把工资管理作为公务员管理的重要抓手来抓,通过强化沟通、完善管理、创新服务,切实做到各项工资福利政策“三到位”,确保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强化沟通促政策执行到位。严格执行上级工资相关政策文件,精准掌握现行工资制度规定,及时学习基本工资调标、工资正常晋升、职务职级晋升、公务员受处分工资待遇处理等工资政策规定。紧扣政策指引,注重沟通交流,采取“三向问策”扎实做好工资管理工作。向上问策明标准,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衔接,厘清工资福利政策执行难点、疑点,统一政策标准和审批流程;同向问策明分工,注重同人社部门密切对接,明确职责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合理分类实施,确保工资福利工作高效运转;对下问策征民意,广泛征求各经办人员意见建议,梳理公务员工资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修正和完善,同时采取以干代训、日常沟通和专题解答等方式,做好工资政策解读、宣传。

完善管理促数据审核到位。严格落实公务员工资福利待遇动态调整机制,坚持审变动信息、审工资标准、审执行时间的“三审”制度,做到“变动有依据,增资有政策”。加强与编办、财政、纪委监委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构建相互监督的动态调整机制,对新招录、提拔、调动、退休、辞职、辞退、处分、开除等各类人员信息及时修改和更新工资管理系统,切实做到工资信息与人事档案信息一致、与实际情况一致,有效提高工资管理的准确性。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抓牢干部年度考核及请销假等制度的落实,严格按照公务员病假期间生活待遇规定、被采取强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处罚工资待遇处理等政策法规执行相应工资标准,确保公务员工资福利待遇落实“零误差”。

创新服务促成效落实到位。制定《工资审批指南》,明确工资审批范围、审批事项、办理原则、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方法,依托微信工作群、QQ群等信息平台,将各项业务办理的政策依据、业务流程、所需资料列出清单,通过工作群实时共享,并及时发布工作通知及相关要求、工作提示,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切实帮助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政策,不断提升他们把握政策的精度和深度。进一步强化公务员来访办理制度,对个别咨询工资政策的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让来访者听懂弄通、消除疑惑,努力为公务员创造安心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