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以组织担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近年来,安定区充分释放促进干部积极作为、奋进奋发的强烈信号,在强化示范引领、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协调配合等方面再下功夫,有效激发了干部敢担当、勇负责、善作为的内生动力。

强化示范引领。修订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和平时考核评价办法,把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入到各类考核中,注重对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方面担当作为情况的考核,客观、科学的考准考实干部。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坚持考核结果与奖励记功、提拔任用、干部诫勉、教育培训相挂钩。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长期任务、系统工程紧紧扭住不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着力以“一把手”担当带动班子成员担当,以班子成员担当带动全体干部担当。

解决突出问题。为加快解决容错纠错机制不太健全、问责追责泛华加码、关心关爱不够等问题,分别建立“犯错误”、“出现失误”类型库,对那些犯错误、出现失误的干部不简单搞“一棍子打死”。在容错免责和问责方面科学精准设计,健全完善诬告陷害查处和澄清保护机制,明确区分正常反映问题和造谣诬告陷害行为,对属于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及时给予劝阻、批评、教育;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进一步丰富正面激励的手段,拿出务实举措,研究制定更加有效的激励措施和关心关爱办法,积极营造激励担当、激励创新、宽容失误的浓厚氛围。

注重协调配合。坚持为事业负责、替干部着想,与纪检监察机关、宣传、司法等部门探索建立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发挥信访举报监督职能,积极拓宽举报渠道,依托安定党建网、“部长邮箱”等载体,全力畅通“12380”电话、短信、网络、来信、来访“五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举报受理渠道,严格实施“一统三分五严格”的信访举报查核工作办法,使举报信访案件能够按时、高质量办结。健全完善澄清证明、回访教育、以案促改等制度,加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在全社会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巧干的良好风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