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把牢“三关”提升干部档案管理水平

近年来,安定区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水平,从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信息核查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干部信息“精准度”,让干部档案焕发“新活力”,为选优配强追赶发展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把牢档案“队伍建设关”。配备责任心强的两名干部担任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员,A岗、B岗协同配合,切实做到定岗定责、专人管理,确保档案管理工作的严谨性。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的思想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同时,不断加强业务培训,系统学习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干部政策,为档案管理人员“充电蓄能”。

把牢档案“日常管理关”。对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档案建立、接收、保管、转递、信息化、统计、保密等日常管理制度。坚决做到查借阅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批准、新收档案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接收,坚持做到收转有记录、查(借)阅有手续、管理有程序、工作有制度,有效防止和规避了档案查、借、转等环节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保证了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把牢档案“信息核查关”。档案管理人员及时收集归档材料,严格执行档案专项审核制度,特别是对拟提拔任用干部、新招录公务员、新调入人员等档案,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要求,认真查看档案材料是否内容真实、信息完整、手续齐全,档案材料前后有无涂改,是否记载一致。对档案材料不齐全的,及时下发整档通知单,确保干部档案中“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基本信息准确无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