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以学为先促提升

2023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加快建设堪当安定现代化时代化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主要目标,紧紧围绕全区追赶发展大局,全面推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干部思想观念大破冰、能力素质大提升,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各级各类干部持之以恒抓学习、长学问、强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安定作出贡献。

坚持政治引领,聚焦理论武装抓学习。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培训计划。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扎实做好省管地厅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处级干部网络培训班、公务员示范培训班等调训参训工作,按要求开展好专题培训。分层分类全覆盖完成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轮训任务,已完成专题轮训班3期、培训716人。实施干部日常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主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第一主课,督促各级领导班子抓实班子成员领学、党委党组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五学联动”,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学习抓在经常、融入经常。

坚持充电赋能,聚焦知识储备抓学习。以党组织书记、重要业务负责人等“关键少数”为重点,紧紧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采取重点调训、专题培训、邀请授课、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对全区335名村(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50名乡镇(街道)党务干部、50名城市社区及各领域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赴外培训作为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一条重要途径,紧扣高质量追赶发展要求,按照“从严管理、为我所用、突出重点”的要求,立足安定实际,依托省委党校帮扶平台,积极借助发达地区、省内外高等院校等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赴外培训,切实提升全区各级各类干部现代科技创新、现代信息技术、现代金融资本、现代市场管理等方面的能力,通过示范带动,推动各级各类干部在追赶发展“主赛道”上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激发潜能的最好途径,制定印发《2023年定西市安定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解决突出问题为落脚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安定为奋斗目标,坚持“走出去学”与“请进来讲”相结合,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等进行摸底,分专题举办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金融经济等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年内计划举办培训班40期、培训1.9万余人次,通过有重点、有步骤、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引导和帮助各级各类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为建设一支堪当安定现代化时代化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提供组织保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