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上强调
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干杰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事关亿万农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深化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素质能力。要突出抓好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坚持招才引智和本土培养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的乡村人才队伍。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