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组织部“三学”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连日来,安定区委组织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迅速行动、学思践悟、创新方式“三学”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同步迅速行动“带头学”。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解读,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以学促做。要求组工干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工讲堂和周五学习例会等制度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公报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和党务专干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标杆、走在前列。

     结合工作重点,“内外”兼修学思践悟“系统学”。从做好组织工作入手,在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同时,要求组工干部就如何找准组织部门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相结合,与省市区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立足组织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立足部门职能,“点面”结合创新方式“灵活学”。区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和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计划,有计划、分批次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要为党员解读公报主要内容,对行动不便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对不能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要运用新媒体等手段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甘肃党建”“定西党建”“安定党建”等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引导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同时运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