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扬长补短加快发展 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真实可感

尹弘参加临夏州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扬长补短加快发展 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真实可感


5月27日下午,尹弘同志在参加临夏州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科学准确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发挥优势、扬长补短,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真实可感。

临夏州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发展定位精准、目标高远,部署工作务实创新、重点突出,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表示要带头贯彻落实,将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工作岗位上、践行在实际行动中。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尹弘说,过去五年,是甘肃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全面进步。临夏州作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为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

尹弘指出,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要实现更大发展,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机遇挑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作为重要任务,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坚持发展导向,加快“三农”工作重心转移,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制定实施符合发展规律的对策举措,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的整体跃升。

尹弘强调,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键作用,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