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定西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讨论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定西市代表团召开会议

讨论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欧阳坚刘长根戴超汪尚学参加讨论并发言


5月27日下午和晚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定西市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欧阳坚、刘长根、戴超、汪尚学参加讨论并发言。

代表们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和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及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提建议、话发展,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欧阳坚在讨论时强调,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聚焦目标、狠抓落实,把蓝图变为现实,让愿景成为美景。他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系统总结工作成就,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完全符合省情实际,高度契合群众意愿,政治站位高、思路政策清、目标方向明、战略举措实,是一份鼓舞斗志、提振信心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实干担当彰显绝对忠诚,用发展实绩诠释人民至上,引领各项事业取得非凡成就。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是指引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纲领、做好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抢抓国家战略实施和倾斜政策、发展平台、市场利好叠加的机遇期,以奋斗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长根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政策思路清、部署工作实、富有号召力,是一个非常亮眼的报告。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行动导向,体现了中央对甘肃的要求,体现了甘肃的发展方位,体现了陇原儿女的期待,体现了争先进位、后发赶超的时代要求,为甘肃发展吹响了冲锋号、打响了发令枪。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及党代会精神,牢牢树立机遇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牢牢把握发展方向、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以“干”为要、切实在实践中奋发作为,干字当头、履职尽责,把报告的思路细化为具体举措,把报告的蓝图付诸工作实践,把报告的要求落到实处,不辜负时代,不辜负人民,真正抓住抓好甘肃发展战略机遇。

戴超说,报告对形势判断科学清醒,指导方针旗帜鲜明,目标要求合理务实、发展布局集成创新、整体抓手刚柔相济、任务部署指向明确,进一步明晰了我们追赶进位的路径方略,激发了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听后感到无比自豪、无比振奋、无比憧憬。定西市将紧紧围绕报告确定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以及“一核三带”发展布局和“四强”路径抓手,抓住机遇、完善举措、树立信心,毫不动摇坚持以体量支撑质量的理念抓发展、以做精必先做优的理念抓产业、以固本方可强基的理念抓配套、以治理也是发展的理念抓生态、以先破才能后立的理念抓改革、以导向决定走向的理念抓党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

汪尚学说,这是一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阔的发展报告,情系人民、温暖厚重的民生报告,体现担当、彰显情怀的党建报告。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要紧盯“五个提升”“五个打造”和“六新”目标,把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与实施“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方略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扩投资、强工业提升综合实力,抓治理、严保护提升生态质量,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基础支撑,防返贫、增收入提升生活品质,保安全、护稳定提升治理效能,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征程中体现定西担当、作出定西贡献。

张岸林、刘荣、王云、白晓芸、郭小玲、闪晓丽等代表先后作了发言。记者 李志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