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定西市组织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27日上午在兰州开幕,定西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和手机APP等多种方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党代会报告,围绕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展开热烈讨论。

李毅鹏(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弘同志所作的报告,充分彰显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勇毅前行、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听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催人奋进。我们要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全省、全市的中心大局中来思考谋划、部署推动。要结合定西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工作质效为目标,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为抓手,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深入研究破解组织工作难点问题,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昊翀(陇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尹弘同志代表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组织部长,我将聚焦组织部门主责主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基本定位,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履职、主动作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活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组工力量。

何艳君(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报告准确总结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成效,精准规划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方向和路径,非常接地气、添底气、提士气。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公务法及配套法规,积极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深化分级分类考录、考核、培训,抓实抓好职务与职级并行、调任、转任、奖励以及工资福利等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引导广大公务员在追赶发展“主赛道”上担当作为。

安昌文(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尹弘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政治方向、内在要求和着力重点。我们要以“基业长青”强筋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八大抓、八提升”行动和党建引领“双构建双提高”工程,大力推行“党建+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聚合力量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全域提升、系统施策,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破难题促发展,加快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机制,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各领域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追赶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安峰(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尹弘书记在省第十四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市级党委组织部门,我们要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追赶发展基业长青的核心关键,不断健全完善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做大做优年轻干部“基本盘”,通过挂职交流、驻村帮扶、跟班学习、蹲点招商等方式,切实加强各级各类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生力军”。

杨亚勇(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尹弘同志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清晰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让我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我们将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在优化留才生态、搭建用才平台、放大育才效应、提高引才能级上聚力用劲,加快建设人才集聚洼地和创新高地,为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赵丽娟(漳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和社会党工委书记):省委书记尹弘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字字铿锵、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努力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志荣(岷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尹弘书记在省第十四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作为基层组织部门,我们要聚焦深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鲜明树立重政治、重实干、重实绩、重品行、重公论的导向,突出“因事育人”发现培养、“人事匹配”分析研判、“以事择人”选拔使用、“人岗相适”动态调整、“见事见人”激励约束,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选干部,真正把熟悉财政、金融、工业、农业、基层治理等各方面的优秀干部集聚到追赶发展“主赛道”。

史海城(安定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尹弘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作为县区党委组织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中,我们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走在前、作表率,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深入实施以“转变思想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效”为主要内容的“两转两提”行动,引导部机关干部争做最讲党性、最重原则、最有担当、最守规矩、最能奉献的组工干部。

丁俊如(临洮县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核心要义,积极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驿站、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岗位、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就业见习基地等人才创新和服务平台,加快培养、吸引、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为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和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康体养生等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赵进涛(渭源县委组织部干部):尹弘书记在省第十四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持续强化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工作“组合拳”,建强支部班子、育好“带头人”队伍,持续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用功,推动党建引领与追赶发展融合共进,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孙浩(通渭县义岗川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倍受期待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全程关注会议召开情况,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持续巩固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成果,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宣传大会精神,为谱写富民兴陇发展新篇章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定西党建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