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

习近平指出,2018年以来,进博会成功举办五届,依托中国大市场优势,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平台功能,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需要各国同舟共济、共谋发展。中国将始终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机遇,将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持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希望进博会加快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功能,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充分发挥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作用,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共享的大市场;更好提供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服务,助力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合作共赢惠及世界。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当日在上海市开幕,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