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碌乡:抓好“四个着力点”推动“书记党建项目”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白碌乡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牵引,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示范效应和“书记党建项目”的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聚焦短板,精准选题。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思维,紧盯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活动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开展等基本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乡村两级研判审定,白碌乡最终确定了7个“书记党建项目”。

靠实责任,高效推动。坚持“书记项目”书记领衔主抓,各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全程推动,按照定期排查、调度推进、记录调阅、汇报提醒、评估评查、巩固提升“六项机制”,将项目细化分解,建立台账,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日常工作加强沟通,重点环节直接参与,定期总结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截止目前,7个“书记党建项目”均以着手实施,力争11月中旬全面完成,各党支部进行初验。

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坚持“以点串线、以线成带、以带促面”的原则,深入总结提炼“书记党建项目”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构建“示范领路、片带辐射、全局联动”的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工作格局,带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把“书记项目”打造成基层党建“示范项目”。

全程跟踪,从严考评。建立项目跟踪推进机制,成立乡、村两级督导检查小组,采取到现场一线看实况、到群众家中访实情的“两到”工作法,动态管理“书记党建项目”推进情况,确保项目按时保质顺利推进。同时,强化结果考评,把项目实施情况作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书记党建项目”有人抓、问题有人管、工作有人促、结果有人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