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乡:“三紧盯三到位”推动“书记党建项目”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新集乡各党组织书记以“书记党建项目”开展 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效推进项目优质建设,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新集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紧盯项目主题,精准立项到位。新集乡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切口小、有特色、示范强、能落实”的原则,明确项目主题、推进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督促各基层党组织确定了16个书记党建项目,“书记党建项目”与学习教育、理论武装、乡村振兴、撂荒地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书记项目做到务实管用,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

紧盯项目内容,组织保障到位。为确保取得实效,新集乡坚持由书记顶格谋划、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通过周密研究、制定方案、明确项目拟解决的问题以及项目的内容和措施,坚持“一个项目、一名书记、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成立由书记为项目组长的领导小组,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示范效应和书记项目的引领功能,为“书记项目”落地生根奠定坚实的基础。

紧盯项目实施,督查带动到位。在项目推进落实过程中,以“书记党建项目”为抓手,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采取不定期督查的形式,到项目一线看实况、到基层现场访实情、到群众身边听实话,对“书记项目”实时跟踪检查、全程监控,随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同时,积极推行“示范村带动后进村”帮扶带动发展模式,通过信息共享、经验共享、资源共享,带动后进村追赶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