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钩驿镇:坚持“三个对照” 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回头看”工作

连日来,称钩驿镇组织“回头看”工作小组,集中一周时间,对2021年度软弱涣散党组织新胜村整顿情况进行了全面“回头看”,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盘点问题整改情况,初步检验整顿实效。

一是紧盯问题整改“回头看”镇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软弱渙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的通知》文件。通过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的形式,再次逐条讨论研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看已整改的问题现在是否出现反弹,整顿措施是否全部落到实处

是聚焦群众满意“回头看”。通过走访入户、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整顿提升“回头看”工作的建议和看法。从班子运行、整顿措施落实、整顿工作效果等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真正了解村干部、党员群众对整顿工作的知情度和满意度。共走访群众60户,召开座谈会1场次,开展民主测评1次,群众知情度、满意度达均为100%。

三是围绕整顿成效“回头看”。聚焦村“两委”班子号召力、引领力、执行力是否增强,看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和成效是否明显,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对整顿转化验收后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分析,研究制定务实举措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切实把整顿成效体现到提升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力,引领产业发展、筑牢战斗堡垒、助力乡村振兴上。

立足巩固成果“回头看”。对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过程中边整改边建立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进行“口头看”,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回头看”作为推动农村基层党建补齐短板、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常态化整顿不松懈。持续推行乡镇领导上阵挂帅、第一书记驻村指导、村党组织书记全力整改、党员群众共同监督的常态化联动工作模式,有效巩固软弱涣散整顿成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