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四抓”举措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今年以来,安定区坚持把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从实处着手,严上做功,采取“四抓四提升”重要举措,推动全区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全区高质量追赶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抓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列为全体党员的“必修课”,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方式开展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200余次,交流研讨180余次。

抓程序规范,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从严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制定下发《全区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注重从致富带头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全面优化党员结构,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高质量完成全年213名发展党员计划。扎实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引导广大农村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开展各类活动241场次,684名35岁以下的青年农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72人。

抓制度落实,提升政治生活水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锤炼党性的主要平台,督促党员经常性参加党内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常提醒、常教育。积极推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量化考核指标,科学评定等次,强化结果运用,努力形成目标明确、操作规范、监督到位的党员管理新机制,打造示范带动、奖罚分明的管理新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走访慰问,充分体现党内关怀。充分利用“七一”和春节等有利时机适时开展开展走访慰问,在管好用好市管党费拨付慰问资金13万元的基础上,从区管党费中配套慰问资金21.1万元,老干部活动经费中列支14.4万元,共计48万元用于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强化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加强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的思想共鸣和感情交流,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