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全过程”保障农村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安定区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活动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举措,以“十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积极有序推进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力求训出农村党员新风貌、训出发展新动能,训出工作新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冬训活动有部署。制定下发《通知》,以开展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等“十个一”活动为重要抓手,在全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政策法规、讲技术信息”“送文化科技、送医疗卫生、送支农物资”暨农村党员冬训活动,及时召开全区冬训工作动员会,对冬训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19个乡镇党委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的学习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及时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冬训活动,组织农村党员认真参训,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强化作用发挥,确保冬训活动有引领。统筹全区358名党员帮扶干部深入19个乡镇开展活动,四大班子党员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乡村干部热情高涨、积极配合,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入户走访、主动服务。各乡镇成立以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为主体的巡回宣讲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每个小分队宣讲不少于10场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宣讲到位,把党组织的激励关怀帮扶传达到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到位。冬训期间,共开展集中宣讲400余场,讲授专题党课50余堂,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3896余名,切实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农村党员在产业就业提升、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改善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等工作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冬训活动有氛围。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互动,依托306个村网络党支部建立“微信课堂”,及时上传农村党员冬训学习内容、通报学习情况,讨论学习心得、商议重大事项等,为广大党员搭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便于互动学习交流的新平台,确保党员随时随地参训。区融媒体中心深入乡村,多渠道多形式,及时深入准确跟踪采访报道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电视、广播和“魅力安定”微信公众号、“微看安定”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挖掘典型做法,加大舆论引导,把牢正确方向,在全区上下营造团结鼓劲、勇毅前行的舆论声势和浓厚氛围,并在“魅力安定”APP通联栏目开通相关专栏,利用黄金时段、重要版面开展有主题、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活动,形成比学赶超、追赶奋进的浓厚氛围。

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冬训活动有成效。坚持在教育培训上求创新、在岗位奉献上树典型、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民主评议上出实招、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上抓规范、在基层民主建设上促提升。通过集中培训、巡回宣讲、党性锤炼、党课教育、讨论交流、对标用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民情调研、结对共建等“十个一”工作措施,确保农村党员受训全覆盖、培训内容全到位、实训效果看得见。重点抓好流动党员返乡教育管理、青年农民发展入党、先进经验做法宣传报道、明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谋划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五大振兴”、发挥致富带富作用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奋力追赶发展的强大动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