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五个一”举措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来,安定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六个着眼”,紧紧围绕“五个一”举措落实,做实做细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一个关键”,立根铸魂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以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为重点,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精准化实施教育培训、常态化抓好深化转化;持续实施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扎实抓好区、乡、村三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培训;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建设“一支队伍”,选贤任能锻造骨干力量。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不断健全选贤任能的政治把关、导向引领、精准识别、培养锻炼等机制,为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提供制度保障。坚持谋远建强、严管厚爱,着眼2026年区乡换届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深入实施“3321”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把数量足作为质量优的前提,不断提高择优比选的数量和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见和措施,按照“适度放缓、基层倾斜、体现公平”的原则,扎实做好职级(职员等级)晋升等关心关爱工作,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坚持“一个导向”,强基聚力筑牢战斗堡垒。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五强行动”,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建强战斗堡垒、育强骨干队伍、抓强基础保障、加强责任落实,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干事战斗力、政策落实力、工作执行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落实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成效,实施村集体经济“倍增提升”行动,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着力巩固成果、夯实基础,破解难题、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树牢“一个理念”,广聚英才构筑人才高地。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大力实施“人才基层服务行”工程,拓展深化“双百四联”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提升各领域人才服务发展效能。大力实施“名家、名师、名医、名匠”等选拔培养计划,支持基础教育、卫生健康、文化艺术等社会事业专业领域领军人才,采取“名师带徒”的方式培养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突出“产才融合”,组织实施好“智汇安定”引才行动、“揭榜挂帅”招才行动和“强磁吸引”聚才行动,做深做实团结凝聚和教育引导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打造“一面旗帜”,提质增效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组工干部政治能力作为履职首要,深入实施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综合运用专题培训、岗位练兵、实践提能等方式,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落地执行的能力。坚持顶格标准、树牢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把敢作善成贯穿工作始终,把模范过硬铸成金字招牌,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以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优良作风,不断推动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提质增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