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钩驿镇:多措并举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2022年以来,称钩驿镇干部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提升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系统思维、全局意识,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全链条、精准化发展。

聚焦思想淬炼,夯实思想根基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科学制定《2022称钩驿镇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培训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培训内容作了详细规定。以读书班、集中培训、自学等为载体,针对干部业务短板,围绕在如何更好的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作用进行教育培训,力争为党员干部“强筋壮骨”。截止目前,已培训500人次。

聚焦政治历练,提升履职能力坚持需求导向,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度。科学设置培训班次,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坚持“理论+实践、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实行集中学+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合理设置课程内容,针对不同时期,不同的业务需求,个性化、差异化开展培训。

聚焦实践锻炼,增强教学成效。在内容呈现上下功夫,以理论为先导,综合微视频、微画册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形象化展示教学内容在现场体验上下功夫,通过图文展示、场景再造、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力求还原场景,让学员零距离体验由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体会、授经验,引发大家对实践工作的思考与共鸣,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学模式,让现场教学“活”起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