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上好“三堂课”助力基层干部成长成才

近年来,安定区以提升基层干部能力为抓手,从“长本领、增才干、助成长”三个方面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锻造一支有思想、有能力、有激情、有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干部队伍。

紧扣主题主线,上好理论基础课。将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坚持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区追赶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干部思想观念大破冰、能力素质大提升,共举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轮训班30期,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5600余人次,今年以来,持续加大基层干部理论教育力度,借助省委党校帮扶时机,在省委党校举办“定西市安定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乡村振兴深度培训班”,通过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到省委党校进行观摩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多方征求意见,上好公共知识课。结合基层干部工作岗位需求,针对不同群体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提前征求各单位意见,采取组织调训、网络培训、讲座等形式,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应急管理、舆情应对、消防安全等专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上级部门领导等,开展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岗位适配性的精准靶向培训,为基层干部传授前沿思想,分享工作经验,开拓视野,补齐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举办的全区“菜单式”选学培训班上共邀请了公共课程、乡村振兴、产业开发、城市建设等7个专题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全区职级公务员及享受科级待遇事业干部959人。

赴外引导观摩,上好专业实践课。把赴外培训作为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一条重要途径。紧扣高质量追赶发展要求,聚焦按照“从严管理、为我所用、突出重点”的要求,立足安定实际,依托省委党校和东西部协作帮扶平台,积极借助发达地区、省内外高等院校等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赴外培训,在青岛市市南区举办“市南区—安定区东西协作党政干部经济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组织全区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共计55人到市南区开展观摩学习,切实提升他们谋划生成项目、发展工业产业、运用市场资本等方面的能力,通过示范带动,推动基层干部在追赶发展“主赛道”上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