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道加法”赋能干部教育培训

安定区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以大规模培养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为主基调,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理论学习+理性思考”“线上+线下”多方式、多角度强化干部理论武装,增强履职担当本领,丰富教育培训内涵,为锻造一支堪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提供智力支撑。

一是“走出去+请进来”注重能力提升。坚持推行“走出去+请进来”“区内+区外”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举办全区领导干部经济领导力提升深度培训班1期,邀请4名省内专家学者、省厅业务处室领导来我区开展授课,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209名;赴省委党校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乡村振兴深度培训班2期,培训我区各级各类领导干部110名,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赴青岛举办市南区-安定区东西协作党政干部经济领导力提升培训班1期,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55名,充分提高了我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大步走出去“照镜子”、大方请进来“领路子”,提高学员积极性,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二是“理论学习+理性思考”强化党性修养。区分训前、训中、训后三个层次开展针对性“理论学习+理性思考”培训。“训前”紧盯需求,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理论武装与党性教育相统一,帮助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采取座谈交流、征求意见、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开展需求调研。“训中”问诊教学,突出学员主体地位,对课程设置、师资聘请、现场教学等广泛征求意见,及时调整培训内容,力求让干部学了就解渴,学了能管用。“训后”自我检视,组织参训学员从内容安排、授课水平、课程设置、联系实际、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对教学质量整体效果进行全面评价,将学员的学习论文、心得体会汇编成册,供大家学习借鉴,扩大学习成果的辐射和影响,努力将培训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三是“线上+线下”拓宽参训渠道。积极探索适应信息化发展和党员干部实际需要相统一的教育培训方式,通过互联网覆盖,夯实党政干部线上教育,实现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全覆盖。通过安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广泛开展党史国史等理论知识推送,督促各级党组织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开展干部培训,持续推动党性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举办全区年轻干部暨市南区对口协作党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理论、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等内容,邀请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老科协、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等专家教授来安定现场授课,线下培训全区新提拔副科级干部96人,线上培训部分年轻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387人,全面提升我区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