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财政厅和省金融监管局调研

胡昌升在省财政厅和省金融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秉公理财 持续激发金融活力服务实体经济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9月13日在省财政厅和省金融监管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全省发展大局,厚植勤政为民情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秉公理财,持续激发金融活力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实保障。

胡昌升指出,当前全省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已驶入全面提速提质提效的快车道。财政系统和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动摇,坚持干字当头、跳起摸高、勇当表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加力加压开创财政工作和金融工作新局面。

胡昌升强调,要加力加压服务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履职尽责,聚焦保障国家战略实施、开展“四强”行动、“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等全省重点工作担当作为。要加力加压化解债务风险,正确处理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风险管控长效机制,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长期可持续发展。要加力加压争取政策资金,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加强项目前瞻性谋划,常态化跟进、专班化衔接,积极争取对我省更大的政策倾斜,同时大力争取金融机构对我省的融资支持、业务布局和产品投放。要加力加压管好财理好财,优化收支结构,深化绩效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坚持从源头上精细化管理财政资金及预算执行,健全财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综合效益。要加力加压强化金融监管,加快建立更加行之有效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强化公司治理、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全过程监管、穿透式监管、数字化监管,严厉打击金融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监管的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和协同性。要加力加压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定“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信心,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程晓波、张锦刚参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