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互联网+”模式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

安定区着眼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特点和老同志的多元化需求,通过“互联网+教育+数据+平台”模式,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推动老干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互联网+教育”促进宣传引导信息化。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要求,在全面完成全区154个单位的3050名离退休干部的信息采集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召开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部署会议、专题培训会和网络宣传、电话微信提醒、上门服务指导等方式,积极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关注“两个微信公众号”,下载安装“夕阳风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手机App,借助新兴媒体让老干部及时了解党的政策方针,切实加强对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提升信息传播的广度和深度。

  “互联网+数据”促进服务管理信息化。以“夕阳风采”App推广使用为契机,对2802名离退休干部的出生日期、家庭住址、联系电话、所属社区、党支部、居住情况、家庭情况、子女信息、特长爱好等基本信息进行了完善更新,建立了全面、详细的离退休干部电子档案信息数据库,并由专人管理,适时更新维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数据随时提取,为“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和管理离退休干部奠定基础,也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互联网+平台”促进学习教育信息化。利用安定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平台集共产党员网、甘肃老干网、中国·定西党政网、定西安定网等平台为一体,让离退休党员直观生动地感受到党建成果、时时处处听到党的声音,在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网上在线学习的同时,让老干部第一时间了解本省、本地时政消息,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夕阳风采等手机App,让老干部在线学习生活、健康、养生等相关知识,让更多的老干部足不出户就能接受老年教育,通过屏幕的“小窗口”就能看到“大世界”,实现了信息共享、共用;搭建“离退休之家”微信群互动平台,开展工作实时交流,引导老干部利用微信群积极发声、互通有无、交流经验、传播正能量,既方便了联系,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又丰富了生活,传播了好声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