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关工委举办“讲好百年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巡讲活动

       为培养青少年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2日,由安定区关工委主办的“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巡讲活动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安定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王仲谦、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世雄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兆功主持会议。

       活动中,区关工委向学校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王仲谦结合安定扶贫历程,围绕“保障生存、输血供氧”的救济扶贫、“改善基础、解决温饱”的攻坚扶贫、“产业培育、助农增收”的开发扶贫、“建档立卡、靶向治疗”的精准扶贫四个阶段,作了题为《忆往昔苦瘠不再 看今朝新程已启 筑未来童心向党——安定区脱贫奋斗史》的巡讲报告。

       此次巡讲,让参加活动的师生深刻感受了安定人民战天斗地、全力改变贫困面貌的艰辛历程,接受了“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的教育和洗礼,全面了解了安定区扶贫开发和打造富民产业的伟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重温历史、传承好“三苦”精神,勤奋学习,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卢兆功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少年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回馈家乡、精诚报国的远大志向,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华章!希望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带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王仲谦一行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思源实验学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