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 ——致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

近日,在我省兰州、张掖、嘉峪关等地先后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且呈局部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此,中共安定区委老干部局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防控。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积极响应号召,克服暂时的不便,以良好的心态和科学的举措应对当前防控形势。

强化防范意识,科学健康生活。老同志们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受感染风险较大。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出行,如果有必需的外出,外出期间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发挥特长贡献,示范引领防控。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身体条件较好的老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按照“自愿参与、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融入社区、村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协同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挥余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

“听党话跟党走”是离退休干部的光荣传统,在举国上下力战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一定能够迅速阻断疫情扩散,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中共安定区委老干部局   

2021年10月23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