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谱好“三心曲”唱响“夕阳红”

2021年以来,安定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关心关爱不动摇、志愿服务不打烊,突出用心用情、坚持精准精细,定好调、填好词、谱好“三心曲”,拨弦唱响“夕阳红”。

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核心”,定“调”弹好“老有所学”主题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定期学习、参加会议、阅读文件、参观考察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模式,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共抒家国情怀”等交流学习活动14次,开展送学上门146人(次),收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征文11篇。注重寓教于乐,组织老干部观看《长津湖》《跨过鸭绿江》电影2场(次),观看全国离退休干部专题报告5场(次),邀请区委党校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和经验启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党课,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政治理论、党史知识和相关活动信息110余篇,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教育,着力引导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坚持精准服务这个“真心”,填“词”唱好“老有所依”护航曲。按照“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工作原则,组织老干部两当、海南等地考察学习召开“喜迎新春·共话发展”茶话会通报经济形势,邀请老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党代会等重大决策部署征求意见会6场(次),制作赠送《峥嵘岁月·辉煌有你》纪念册32本,为27名离退休干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加有荣誉感。为全区19名离休干部增发一个月离休费,将23名无固定收入的离休干部困难遗属生活补助费月领取标准提高300元,走访慰问干部及遗属18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27.3万元,组织43名干部健康体检,报销离休干部医药费及门诊费13.1万元,让老干部在生活上更加有幸福感。

围绕发挥作用这个“重心”,拨“弦”唱响“老有所为”交响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实施离退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暨基层治理”行动。搭好志愿服务平台,依托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歌颂伟大成就”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和“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等活动21场(次),为群众送去书画作品400余幅,资助生活困难大学生8人3.7万元。搭好建言献计平台,通过经济形势通报会和重大决策部署征求意见会,建言献策16条。搭好宣传宣讲平台,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中华路中学等7所学校开展“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巡讲、红色书籍进百校等活动9场(次),捐赠1.3万元的红色书籍、文化用品,受教师生达3500余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