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四不举措”科学做好老干部 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全国新增本土病例中无症状感染者占比逐渐增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增,为切实保障老干部健康和安全,安定区委老干部局慎始慎终,严格管控老干部活动阵地,悉心指导老干部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宣传引导“不停歇”,传递防疫正能量。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主动当好“宣传员”,坚持做好老干部思想工作。通过手机短信、老干部支部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及时转发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号召全区离退休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状态,全力支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自觉抵制谣言,带头转发官方信息,做好正面引导。同时,利用“甘肃党建”APP、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组织老干部“线上”听新闻广播、听专题报告会,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精准排查“不放松”,筑牢防控安全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总要求,加大力度开展离退休老干部排查摸底工作,了解老干部及其家属外出情况和活动轨迹,劝导老干部及其亲友家属暂缓赴外旅游、返乡祭祖等行程计划,引导老干部带头提倡清明节网络祭扫、鲜花祭祀、“指尖追忆”,切实减少因祭祀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采取系统排查、扫码核验、入户核查等方式,摸清老干部疫苗接种底数,通过固定接种、送苗上门等措施,稳步推进接种工作,保障符合条件的老干部“应接尽接”“能接必接”,筑牢群体防疫屏障。

防疫措施“不落空”,织密阵地安全网。严格落实定西市“七个一概”“八个必须”“十三个坚决禁止”的防控要求,持续在严防死守、风险管控上下功夫。落实老干部活动阵地防控措施,于3月14日起暂停区老年大学授课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并在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从严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检测、清洁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工作人员做好老干部活动阵地防疫宣传和劝返工作,取得老同志的理解支持,切实减少阵地感染风险,把牢守好老干部活动阵地安全防线。

关怀服务“不掉线”,悉心问候送温暖。落实老干部结对联系制度,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加强与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的联系交流,帮助老干部消除焦虑情绪,引导外地居住的老同志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关注本地高龄、独居、住院等特殊离退休干部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老同志及其家属提高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减少外出活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勤洗手、勤通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科学的防疫措施践行老同志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