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退休县级干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银发颂党恩”“迎七一”主题实践活动

“七一”来临之际,安定区退休县级干部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俄界会议旧址开展“喜迎二十大·银发颂党恩”主题实践活动,踏寻红色足迹、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在俄界会议纪念碑前,老同志们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仰和追思之情。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相继参观了红军司令部、毛主席居室、俄界会议纪念馆,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的革命历史和艰苦岁月,感受了我党在紧急关头力挽狂澜、从容应对的气魄,体会了伟大长征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退休县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仲谦感慨道:“藏式木屋、灶台和土炕,直观呈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苦卓绝,作为老党员,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使命,积极献言献策,为安定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区东方红中学原校长冯惠东谈到:“红军长征路上,无数英烈前仆后继、英勇献身,以鲜血和生命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我们作为老同志,要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事迹,为广大青少年讲好红色故事,展现英雄形象,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长征精神代代永续。”

回程途中,老同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东方红》等经典红歌,集体朗诵诗歌《七律·长征》,以饱满的激情感党恩、颂党恩,抒发了老党员对党和祖国的深情挚爱。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