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聚焦”做实做细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时期,为切实保障老干部健康和安全,安定区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聚焦离退休干部宣传引导、关怀服务、作用发挥三方面,做实做细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宣传引导,激发防疫向心力。充分运用社区宣传栏、离退休干部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媒介,及时转发推送疫情数据和防控政策,号召老干部自觉增强防控意识、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为确保政治学习教育“不断档”,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APP,组织退休干部在“线上”观看“党课开讲啦”专栏,参与“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为老同志居家生活增添色彩,引导他们自觉抵制谣言,带头做好正面引导,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聚焦关怀服务,提升防疫安全感。加强与各乡镇、街道的联系,认真筛选全区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人员台账,对中高风险区居住的老干部进行全方位排查,细致排摸从兰州、甘南、临夏等重点疫区来定返定老干部活动轨迹,重点关注年老、独居、体弱及居住在中高风险区的离退休干部,与70名老干部及其家属逐一取得联系,了解健康状况和需解决的困难,以细致周到的服务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坚持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各项政策,采取快递送件、发送电子传真、照片和扫描件等无接触传递方式,报销离休干部门诊费3.4万余元、医药费10万余元。

聚焦作用发挥,传递防疫正能量。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善于协调、德高望重的优势,通过发放网络倡议书、告知书等方式,组织“五老”志愿者响应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就近就地发挥作用,在抗击疫情中彰显银发担当、贡献银发力量。“艺友民乐团”党支部、“和为贵”劝和组等党员志愿服务者主动加入社区网格,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展现了老同志“以老劝老、以老劝幼”的力量。“五老代表”刘鸿奎第一时间穿起“红马甲”,参与防疫宣传、检疫点值守工作,免费为执勤点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午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和气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