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坚持“三个原则”开展离退休老干部 健康体检

近日,为切实保障老干部身心健康,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体现区委区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安定区坚持优先保障、以人为本、精准服务三个原则,组织离休干部和退休县级干部开展了健康体检。

坚持优先保障原则。区委组织部提前与定点医院沟通协调,针对老干部身体特点,逐一完善体检时间、检查项目、注意事项等体检细节,制定符合老干部需求的体检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向参与体检的老同志详细介绍体检项目、医院要求及个人事先应做的准备,提醒老干部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电子健康卡,定点医院在合理时间内开通了老干部绿色健康通道,确保整个体检过程安全有序。

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为保障老干部就近、方便开展体检,工作人员根据老干部个人需求,统筹制定本地居住老干部体检时间表,具体分两组开展体检,异地居住离休干部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体检医院、自行调整体检项目,确保体检暖心、舒心。体检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引导工作,统筹安排体检程序,合理疏导分流,减少每位老干部体检候诊时间,体检结束后,定点医院及时为老干部提供了营养早餐,确保体检高质量完成。

坚持精准服务原则。由老干部工作人员组成服务工作组,为参加体检的老同志“一对一”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体检结束后,定点体验医院为老干部出具体检报告,梳理老干部体检情况,并针对老干部身体上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建议,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充分发挥体检预防疾病、增进健康的作用,切实为老干部健康保驾护航。目前,共有40余名老干部参加健康体检,体检工作和谐有序,服务优质温馨,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