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规范开展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

近年来,定西市安定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职能作用,聚力中心大局、强化组织规范、采取灵活形式,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银发生辉作贡献。


突出“政治性”,让主题党日有“深度”。坚持把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政治功能摆在首位,明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基本内容,通过读原文学原著、精品党建节目展播、收听收看网上报告会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修养。为确保活动走实见效,安定区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成立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11个,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优化细化活动方案,明确主题,防止党日活动表面化、形式化。


注重“丰富性”,让主题党日有“厚度”。明确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通过“理论学习+实践研学”的方式,将主题党日延伸到产业一线、田间地头、项目园区、红色基地、老党员家中等现场教学点,组织老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活动走实见效。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先后围绕红色教育、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等主题开展特色活动16次,收集整理老同志意见建议10余条,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收看微党课、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等,线上线下联动,让党日活动有“形”又有“料”。


聚焦“实效性”,让主题党日有“温度”。引导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离退休干部通过组织共建、活动联办等方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携手聚力,优势互补。18个城区退休干部党支部依托“金色阳光、七彩家园”志愿服务品牌、“四点半课堂”等阵地,以“银色为老”志愿服务队为核心,组织老党员在红色传承、党史宣讲、治安巡逻、矛盾纠纷、亲邻议事等重点项目中各施所长,发挥余热,开展“大手牵小手”“青蓝结对”“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教育活动12次,开展“银色为老”、敲门服务、温情餐桌、矛盾纠纷、关爱青少年等志愿服务项目16个,切实提高老党员的归属感、幸福感。“七一”前夕,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警礼服纪念照拍摄活动,引导老干部赓续荣光,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安定公安工作,为公安事业发挥余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