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安定区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11月2日,安定区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先进经验,分析研判问题短板,细化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部分区直各单位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分管领导,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局长培训班及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印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要职责及考核办法(试行)》等五项管理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甘肃省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试行)》等文件精神;6名退休县级干部党员代表从开展政治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围绕“离退休党员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6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所在党(工)委负责同志从支部组织活动的经验、工作中典型做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怀有深厚感情,十分关心老干部,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客观需要,是组织凝聚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和作用的重要举措,是以党建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要求,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准确判断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深化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要求,着力破解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差距不足,夯基础、强功能、补短板,以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做到先进带后进、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努力实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政治建设更加扎实有效、组织设置更加科学化、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工作制度更加完备规范、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更加突出,切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对党忠诚;要在建强战斗堡垒、育强骨干队伍、加强党员管理、增强作用发挥、加强激励关怀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明确责任导向、加强经费保障、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履职担当,做到抓而有力、抓有所成、抓有所进,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奋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