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议​

6月15日,安定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议。观摩2个街道3个社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召开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对下一阶段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赵众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武娟指导会议,区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赵众炜指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根基,推进城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相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城市基层党建新变化,把各个单位、行业、领域党组织力量统筹整合起来,形成组织优势、服务资源、服务功能最大化,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要准确把握目前面临的新形势,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投入、更实的举措,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赵众炜强调,要推行“互融共享”模式,以更实举措破解城市基层党建发展难题,坚持思想理念互融、着力解决“思路不清不会抓”的问题,坚持组织架构互融、着力解决“权责不明不敢抓”的问题,坚持资源队伍互融、着力解决“保障不强无力抓”的问题,坚持治理服务互融、着力解决“服务不优抓不好”的问题,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要发挥引领作用,以更强组织保障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服务能力,把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政治引领、凸显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组织引领、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坚持能力引领、提升城市党组织的组织力,坚持机制引领,促进基层党建制度与基层治理有机衔接,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贯彻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要处理好“三个关系”,解决好居民群众自治和社会组织参与治理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机制,处理好城市基层党建“虚与实、全与特、易与难”三个关系,以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用,整合各类社会组织优势资源,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不断探索完善“志愿服务”“共驻共建”等利益链接机制,有效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共治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赵众炜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更大力度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靠实各级党组织抓城市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各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各成员单位部门职责,密切协作、分工负责,通过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查考评、注重典型引领等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努力营造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城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王武娟就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强调,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中华路街道党工委、永定路街道中西社区、福台路街道东湖社区、海旺物业公司等5个单位做了会议发言。

各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及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和各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观摩。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小区物业公司、社会组织负责人、业主委员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刘金鹏 史潇娟)

 

来源:安定党政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