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点线面”结合提升人才队伍能力素质

近年来,安定区着力构建“点、线、面”立体化人才培育体系,全面提升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重“点”切入“练”内功。坚持把人才队伍培育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聚焦特色产业发展,举办全区马铃薯种植及良种培育技术人才培训班,选派全区马铃薯产业技术人员、合作社负责人、科技示范户等人才33名赴山东省学习先进栽培技术,充分发挥省级重点人才项目“主阵地”作用,采取“请进来讲”的培训方式,培训新型经营主体,种植示范户等300人,不断提升马铃薯种植、加工技术人才的综合素质。

一“线”教学“强”本领。聚焦区委高质量发展思路和中心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菜单式”培训模式,将全区人才培训划分为党政人才、领军拔尖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专题板块,通过有重点、有步骤、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帮助各类人才拓宽视野、借鉴经验、提升本领。今年以来先后选派76名党政人才、3名拔尖人才、300名财会人才、33名农业专业技术人才赴青岛市、西南财经大学等进行实地培训,着力培养一支有眼界、懂技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全“面”覆盖“促”提升。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双百四联”活动等,促进专业技术人才“走出去、沉下去”,全区78名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231名科技人才和50名科技特派员全面覆盖全区19个乡镇的10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6家公司和61个基地、53个项目、221户农户,实现人才发展“全链式”平台,为人才全面提升技能积累经验,进一步促进全区各类人才“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带进百姓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