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各类人才共画抗“疫”“同心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定区各类人才积极响应、上下齐心,迅速投身战“疫”一线,组成抗疫人才“特战队”,筑牢一道人才“防线”,为抗击疫情画出最大“同心圆”。

勇敢逆行,医疗人才冲在先。疫情伊始,区疾控中心、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定区第二人民医院、安定区妇幼保健院等组建医疗救治专业队,29名引进的急需紧缺热人才主动请缨奔赴疫情一线,累计完成260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采集量。去年参加湖北武汉援助的拔尖人才张韶橘,再次主动请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定区医疗人才始终践行医者誓言和使命,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号召,百名医疗人才奔赴兰州西固区支援抗疫一线,在危急时刻彰显安定人才的责任担当。

模范带头,党政人才干在先。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安定区党政干部挺身而出,奋战在前,成立临时党支部、组成党员先锋队、亮出党员示范岗,将鲜红的党旗插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把“火力”集中在防疫最复杂的地方,一切只为守好群众的“生命线”。全区600余名党政人才参与到各个执勤小分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摸排、设卡检查、病毒消杀、宣传教育、后勤保障等工作中主动作为,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构筑起疫情联防联控的牢固防线。

发挥所长,文化人才宣在先。疫情期间,安定区宣传文化人才以笔为枪、著词为戈,以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先进人物和身边故事为原型,用心用情创作文艺作品,以艺术的力量传递温暖,鼓舞士气,多举措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截止目前,全区共开展线上文艺宣传活动53场次(期),创作诗歌、书画、微视频、微海报、陇中快板等文艺作品162件(篇、幅、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