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打造人才流动“强磁场”

近年来,安定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人才工作会议、市党代会精神。开展工作以来,全区在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育得精”、“管得好”上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推动全区人才队伍既有总量扩容,更有质量提升,为将安定区建设成“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坚实的智力保障。

海纳百川,着力集聚一支建设安定的人才队伍。安定区利用“统”“放”、“牵”“抓”、“分”“合”三个结合,审定16个部门(单位)引才方案22份,确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334人。完成急需紧缺人才引进160人,引进人才入职手续办理114人。依托优势产业企业,建成院士工作站2个、专家工作站2个,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98名。结成校企合作联系点13个,引进国家、省级科研团队8个,高级工程师6名。组织教育、卫生健康等系统深入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0余次,招纳人才200余名。

多措并举,着力培养一支奉献安定的人才队伍。安定区坚持“12345”人才工作机制,发挥人才领导小组中心统揽作用,凝聚各方合力为支撑的运行;健全“134”人才运行机制,依托定西理工中专等开展技能培训11期728人,创业培训10期293人。培养农村实用人才1000余人,高素质农民128人,依托省级重点人才项目,组织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种植大户等37人赴山东培训,举办马铃薯种植技术人才培训班2期300人。为全区人才发展良性循环提供了保障。

不拘一格,着力建设一支服务安定的人才队伍。将省市选派的“三区”科技人才和全区19个乡镇科技人员纳入到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伍,组建176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下派到全区176个村开展技术指导工作。把致富带富能力强的103名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116名退役军人充实进村(社区)“两委”班子,鼓励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45个。

筑巢栖凤,着力锻造一支扎根安定的人才队伍。安定区在原有人才公寓的基础上,为教育系统急需紧缺人才提供单身公寓43间,解决1名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及配偶安置问题。将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生活补助由5万元提高到8万元,本科及以下学历专业技术人才生活补助由2万元提高到5万元。并且全区开展重大节日人才慰问活动,定期走访听取人才意见建议,了解人才学习工作生活,解决人才所需所困,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