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聚焦“四个环节”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近年来,安定区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紧围绕人才强战略,强化人才引育,优化人才环境建强人才队伍,激发人才活力,为安定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动能。

海纳百川“引”人才,壮大人才数量。紧盯全区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精准制定人才引进计划,重点引进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前沿领域和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服务领域急需紧缺人才411名打破地域、职业、身份等的限制,聚焦工业产业和新业态发展“卡脖子”技术难题,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98人,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多措并举“育”人才,增加人才存量。聚焦本土人才培育,选育区管拔尖人才80名,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专业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注重乡村人才培育,通过“四方联合”菜单化培训机制,让专家的“科学经”与乡土人才的“土方子”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田秀才”“土专家”的专业技能水平,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带动培养乡村振兴人才2000余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不拘一格“用”人才,发挥人才作用。围绕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233名科技人才分类组建成46个服务小分队、19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深入19个乡镇开展科技推广、技术咨询等服务2500余次,指导建立马铃薯、草牧、高原夏菜等基地12个。紧盯产业链条、技术攻关等环节,采取“政府+企业+科研院所”模式,选派56名科技特派员派驻43家企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

筑巢栖凤“留”人才,拴住人才流量。打造“家庭式”留才环境,修订完善《安定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意见》,调整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91名,通过会见交流、电话沟通、登门看望等多种方式,掌握联系人才的工作、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对引进的专家人才提供就学、就医、住宿、健康体检等生活保障,确保引进人才“留得住”,营造出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