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谱好“四部曲” 奏响人才工作 “好声音”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近年来,安定区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通过谱好精准引才、靶向育才、大胆用才、用情留才“四部曲”,奏响新时代人才工作“好声音”。

谱好“引才曲”精准搭台聚全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构建“党委统领、组织部门牵头、职能部门分抓”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凝聚推动人才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制定《定西市安定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明确人才分类和引才程序,为精准引进人才提供政策依据。近年来,全区共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411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能。

谱好“育才曲”靶向施策育良才。借助东西部协作有利契机,先后选派55名优秀干部到青岛市市南区“取经换脑”,促进开阔视野、转变作风、提升素能。注重本土人才挖掘培育,选育区管领军拔尖人才80余名,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专业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制定《定西市安定区乡村人才振兴示范点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量化指标46项,培养本土技术人才500余名,带动培养乡村振兴人才2000余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谱好“用才曲”不拘一格用英才。坚持“敢用、适用、善用”的用才原则,立足岗位创新创业,选派429名干部到147个脱贫村开展驻村工作,选派56名科技特派员到43家企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深入开展“人才基层服务行”活动,将233名科技人才分类组建成46个服务小分队、19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服务2500余次,充分发挥专家人才“传、帮、带”作用,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指导群众进行科学种植。

谱好“留才曲”用心用情留贤才。着眼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联系服务专家人才91名,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推动问候、问情、问需、问策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聚力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从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方面解决各类人才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帮助人才安身安心安业。加强人才精神激励和宣传引导,广泛宣传了一批优秀人才代表,在全区形成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