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部曲”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定西市安定区坚持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探索人才“引、留、用”新路径,谱写、奏好、唱响人才“三部曲”,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谱写“引才曲”,拓宽人才汇聚通道。深化“智汇安定”引才行动,以围绕教育卫生等重点部门,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深度开发领域,盘点梳理人才存量、准确掌握人才需求、科学制定引才办法,优化岗位专业设置,合规调配引才编制,严把引才程序关口,精准按需引才。今年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45名、工业相关专业急需紧缺人才4名,计划第二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88人。聚焦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工作理念,通过科技合作柔性引进内蒙古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教授21名,人事代理引进人才21名。切实为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强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资源储备。

奏好“留才曲”,优化人才服务机制。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全区重点工作来抓,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聚力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定西市安定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细则(试行)》等45余项“人才新政”。加强一站式、全流程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系统化、精细化管理各类人才,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给予博士和正高级职称人员10万元、“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人员5万元、“双一流”高校本科生3万元的生活补贴。积极解决人才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医疗服务等问题。增强人才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人才在安定真正“落地生根”,无后顾之忧地投身本地建设,充分施展才华,为本地的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唱响“用才曲”,厚植人才发展土壤。积极为人才打造成长的平台和施展能力的舞台,让人才参与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任务中经受锻炼、开拓眼界、激发潜能。先后在脱贫攻坚及成效巩固、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一线,提拔使用科级干部47人次,让干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完善干部管理体制机制,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持续释放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红利,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4批194人,有效激发了人才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让人才的价值和作用充分发挥,为增进人民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