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召开2022年全区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工作专班和组织保障专责组暨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

4月12日,安定区召开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工作专班和组织保障专责组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委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全区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两个工作专班和组织保障专责组重点任务清单,安排部署了全区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和组织保障以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9977.JPG

李军指出,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高度重视,相继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都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组织保障追赶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各乡镇党委、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和方法路径,自觉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QQ截图20220413165921.png

李军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保障追赶发展大局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牢理论武装、抓实教育培训、抓好学用转化,切忌“走过场”,确保“有收获”。要突出以事择人抓队伍。聚焦追赶发展大局,通过树正用人导向、培育年轻干部、锻造先锋队伍、加强监督管理、落实激励保障,进一步加强人选质量把关,加大储备培养力度,不断盘活干部资源,用好各类干部,真正把肯干事的干部培养出来,把干成事的干部任用起来,切实解决“缺干事的人、缺能把事干好的人”的问题。要突出强基固本抓组织。树牢“一竿子抓到底”的鲜明导向,抓实抓细“达标创星、整体创优”活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持续建强战斗堡垒。突出组织引领和作用发挥,加快产业带党组织组建,推动党组织领导下的产业发展体系和农村治理体系建设。深化“双进双促”模式,推进“书记党建项目”,实施村集体经济“达五倍增”行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突出留用育引抓人才。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文明村创建关键指标任务,诚心实意留才、精准科学用才、创新方式育才、多管齐下引才,打好人才“留用育引”组合拳。在充分盘活用好现有人才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乡镇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机制,为高质量追赶发展持续输送动能。要突出履职尽责抓督考。依托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压紧压实乡村“两级书记”抓“三农”、抓巩固工作责任,激发广大干部端正态度、实事求是,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效推进。

DSC_9990.JPG

李军要求,各乡镇党委、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增强系统观念和全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在任务分工、力量整合、资源摆布、调度推进上做到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合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