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300元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

戴超在全市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300元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抓薄弱环节薄弱乡镇 理清思路鼓足干劲

确保农民收入只增不减 乡镇个个过万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300元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抓薄弱环节、薄弱乡镇,理清思路、鼓足干劲,确保农民收入只增不减、乡镇个个过万。

温卫东、李继红、寇继军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增加农民收入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当前我市农民收入与全省平均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必须严格落实“上提两级评比排名、下沉一级考核应用”机制,下定非常决心、采取过硬措施,倒逼各级责任落实,改变收入落后现状。农民收入欠账大的县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看到平均水平,更要看到个性差异,充分遵循经济规律和自然特性,全面理清农业发展思路,抬头看路、弯腰做事,努力让农民过上好日子、群众生活甜起来。

戴超强调,要持续抓好劳务输转,在稳定扩大青岛、福州等劳务基地的同时,突出定西月嫂、岷县钢筋工等劳务品牌优势,通过多渠道灵活就业、开发新就业形态等多种方式,加快打造以兰州市区为核心的“10万人劳务基地”。要用力抓好畜牧养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特色潜力,强化政府推动引导和龙头企业带动,全力抓好草畜平衡、防疫灭病和良种培育三件事,不断扩畜群、扩规模。要切实强化经营收入,增强党支部的引领力,推动农村土地、房屋、农机具等各种资产经营,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更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出台更加直接的政策,更新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库,大力支持农民发展产业、创新创业。

戴超强调,要压紧压实四级书记抓“三农”的工作责任,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要拿出“敢叫乡镇换新天”的勇气和魄力,沉下心来抓好农业产值、农民收入、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社会治理五件事,杀出一条血路、创出一条新路,风风火火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前、走在先。县委副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加快“三农”发展的直接责任,因地制宜、分门别类指导基层做好工作、抓好落实。市委将持续强化督考结果应用,采取“盯两头、带中间”的方式,切实让实干进步走在前的受表扬、有位子,不干退步落在后的挨板子、让位子。

通渭县陇阳镇、襄南镇、北城铺镇、陇川镇、第三铺乡、义岗镇、榜罗镇、寺子川乡,漳县贵清山镇、大草滩镇、四族镇,岷县闾井镇、清水镇、中寨镇、寺沟镇、申都乡、禾驮镇、麻子川镇、维新镇、蒲麻镇、秦许乡、锁龙乡、马坞镇23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三县县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举)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